氧化钙

高中狗一只,没手机,周五才能摸电脑。
所以更新什么的
是可以随风而去的

不说了
一篇新概念一篇作文十几页的题没补完的笔记没背完的课文单词召唤我了。

【all叶】记忆里的将军(3)

大家好这里是氧化钙,小新人OUO

 

文笔剧渣,毕竟第一次写

 

视角也许比较奇葩

 

 

 

第三章

他摩挲着自己手里的重机枪,慢慢地爬上了一座甚至不能称之为山包的小丘陵,黑暗中仅有的一点光将他的眼睛晃得很长,很长。有时他会听到一两声凌厉的声音,枪尖一挑,十几发子弹就会立刻伸着火舌划破那些许影子蒙上的黑暗。清剿区完全没有防护罩外面的世界险恶,仅仅只是那些令他恶心的困兽的犹斗罢了。他摘下护目镜,让眼睛熟悉那早已习以为常的黑暗。正好是消灭那些外星来的怪东西的最好时机,即使不用看手腕上的小小雷达,也可以凭借着周围那些或大或小的声音辨认出周围黑暗中独行或成群游骑兵的鏖战。

“叶修哥,”轻轻地声音从后面传过来,他没有回头。镁光弹呼啸着从上空飞过,映照出身后少女被战斗服勾勒出的剪影,“还不回去吗?柔柔她们都已经在前面等你了。”

“沐橙吗?你先下去吧,跟他们打声招呼,”叶修环视一圈后,伸了个懒腰。“哥等会就下去。”

“好。”苏沐橙点点头,顺手轰开旁边挡道的影子。

“叶修哥。”

“怎么了?”叶修回头,看见苏沐橙正对着几乎一片漆黑的天空出神。

“没什么。只是觉得今天那颗星星好像比以往都要亮呢。”苏沐橙微笑了一下,身影闪了几下,从身后的山包上消失了。

叶修盯着天空看了半晌

“说得对。”

他点起一根烟,抄起机枪精准的击中上几个刚才妄图利用他的不注意攻击的影子。他拔下枪上的三脚架*,一手托枪,一手扣动扳机。机枪突突的声音如交响乐般在他的耳边响起,子弹撕裂开浓重的黑暗,他踩下看似凌乱却不失节奏的脚步,机枪口与瞄准镜连成的两点一线划开一个大圆将四周包裹。子弹击中时发出令人压抑的沉闷的声响,不断有灰黑色消散,而他的眼皮连抬都没抬一下。

最后他用一发单响的子弹结束了攻击,他向后伸出脚,皮靴在被露水润湿的土地上一探一踩,只是在最后的转身上踉跄了一下。

“43个。”他转过身,报出了一个数字,“哥刚刚记错转身方向了,没撞到你吧?”他带着有些抱歉的微笑抬起头来。

 “你打到几个?”

他习惯性地伸出手想去拍拍哪个人的肩膀,可动作却随着他的脸上的笑容一起僵在了脸上。

“苏沐......秋?”

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随手在身旁打开了一个防护罩,垂下眼皮,轻轻地拍了一下在自己脚边不远处躺着的一块一寸见方的墓碑。

“嗨,我又忘了。”

他没有站在那里太久,在一声轻叹过后,他转过了身。他缓缓地揉着自己的手腕,慢慢地向下山的方向走去。途中他并没有发出哪怕是一点点的声音,只有香烟在那里静静地燃烧着,白烟袅袅。

突然它嘴里几乎只剩下烟蒂的香烟 被人抢了过去,他转头,看着那个家伙一脸坏笑地把他那仅剩一点的烟蒂咬进嘴里,深吸了一大口,然后享受般地吐出了一大团烟雾。

“我艹猥琐方你干什么呢!”他把烟头抢回来重新叼回自己嘴里,“你小子已经穷得连烟都买不起了哈?啧啧啧亏你还拿着兴欣的最高佣金呢唉当初就不该收了你这只废物点……”那个“心”字还没吐出来,就被方锐“艾玛我操老叶注意隐蔽!”的声音打断。

“……”“……”

叶修看了看四周一片空荡荡的黑暗,“你是说让我注意隐蔽躲开你吗?!”

“当然不是!”方锐一副屈辱的表情,“刚才是真有敌人!”他感觉到叶修强烈的不信任,指了指自己,“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去你的吧。”最后一点烟蒂被烧完的叶修也索性不再点起另一根,而是一边略带警惕地扫视着四周,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和方锐搭着话。

“你怎么上来了?我不是让沐橙让你们等一会么。”

 “还不是因为某人在某个地方‘待了一会’呗?这叫一会啊?”

 方锐瞟了叶修一眼,淡淡的弱光把叶修常年征战而锻炼的棱角分明的脸修饰的竟然有些柔和,他带着标志性的微笑,方锐却突然觉得,这微笑并没有平日里那般嘲讽,而是,怎么说呢?有一种放松和淡然。

想什么东西呢,方锐轻轻地摇摇头。他又看了叶修一眼,而叶修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

果然是习惯性的没听进去几个字啊。

 “你说你能不能怜香惜玉点?可怜三个妹子咯,大冷天的等这个没下限的家伙,可惜啊……”

“三个?”这回叶修总算表现的听进去了点东西,“不就沐橙和唐柔么?”

“还有老边娘呢,三个。就在那边等你呢。”方锐朝着斜前方的光点一指,叶修没顺着他的手指方向去看,因为不用看,他都已经听见包子招牌的“老大老大”的叫喊声了。

慢慢地走近,叶修渐渐地看清了那些面孔,黑暗下的强光照的他们脸上有些失真,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包子依旧在上蹿下跳,莫凡也依旧只是面无表情地扫了他一眼。

“走啦走啦。”看见叶修的陈果招呼起来。

叶修往前跟,今天的人来的蛮齐嘛,他内心里啧啧了一声。自从上次SS级任务做完了之后,兴欣再像这样全齐集结的日子也少了,辛亏天暗,不然这么浩浩荡荡地招摇过市还不知道要招来多少人呢。

“咦,沐橙前辈,唐柔小姐你们两位不是说今天要看剧不出来吗?”走着走着,乔一帆突然想起了什么。

“嗯,是啊,不过看到一半就被叶秋哥找叶修哥的消息打断了呢。叶修哥你得赔我啊!”

“是要赔,”唐柔附和,“是部好剧。”

“说什么呢?”陈果回头。

众人叽叽喳喳地吵作一团,包子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叶修一把捂上了嘴。

“别掺和啊!“

包子愣了几秒,又开始哇哇大叫起“哦哦不愧是老大连捂嘴都那么像黑帮老大…...”

“本来就是……”魏琛故作深沉的吐出一口烟“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般的少年啊……”

方锐却难得地没有接话,只是和莫凡一起跟在队伍后头。他低头,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自己的烟盒,抽出一根烟,放在嘴上点燃,却突然被一只手抽去了。

“ 看来废物点心大大还是抽得起烟的嘛。”方锐抬头,刚好对上了叶修的眼睛。叶修抽了一口,用两指夹着烟,扭头对着前面喊了一声。

“讨剧的别找我啊!冤有头债有主,全给我找叶秋去!”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不置可否;罗辑笑了笑,又回归了平静。

方锐叹了口气,再次掏出烟盒,给自己重新点上了一根。

“那可是我刚从黑市上抢的,老叶,你可要抽出点味道来啊!”

TBC

++++++++++++++++++++++++++++++++++++++++++

*关于三脚架:目前世界上大部分机枪都是仿照二战时德国制的一种机枪,拔了三脚架是轻机枪,安上三脚架就是重机枪。嘛,怎么说呢,不愧是路德哈。

++++++++++++++++++++++++++++++++++++++++++

剧情梗概差不多两千字我觉得这文我是写不完了......【依旧不会打颜表情】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氧化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