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钙

高中狗一只,没手机,周五才能摸电脑。
所以更新什么的
是可以随风而去的

不说了
一篇新概念一篇作文十几页的题没补完的笔记没背完的课文单词召唤我了。

【all叶】记忆里的将军(8)

#军队化paro

#平行世界设定

#all叶/叶中心

#小学生文笔

#求留言求勾搭求捉虫


前文请戳[记忆里的将军]tag

————————————————————————————

第八章

     日光在晚霞中奄奄一息,只剩下几束橙红色的暖光穿透过雨后雾蒙蒙的空气。没必要在这种光线下读书了,喻文州合上手中的书本,微笑着向眼前的飞机致意。


   “前辈早。”


   “哟手残你也早,”叶修从飞机上跳下来,拍了拍口袋像是在确认什么东西,“等我很久了?”


   “不算。”喻文州微顿了一下,“只是比预定的时间稍晚了一点。不过这时间也好,准备的时间很充足。现在的话还是抓紧点比较好,大家都已经在会议室等你了。”


   “很急?”叶修丝毫没有匆忙的样子,只是淡淡地瞟了喻文州一眼。


   “那要看前辈您准备交代些什么了。”注意到叶修的眼神,喻文州勾勾嘴角,“不过叶领队,我出来的时候大家已经等了一会了哦。”


   “不急就好。”叶修点点头,完全不理会下半句,“文州啊,我还有点事,先去资料室一趟……”


      停机坪走到楼内的道路不算宽敞,叶修看了一眼下意识为他抽身让开道路的喻文州,轻描淡写地扔下一句话便准备抬脚离开,身体向前的运动趋势却突然被一股不算强劲的力道牵制住,叶修回头,喻文州的手不知何时已经扣住了他的手腕,力道很轻,却巧妙的让人无法挣脱。

   

     “前辈您这样可不行啊,”喻文州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即使叶修已经停下,他也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手依然保持着环扣的姿势,像是在贪念什么,“我是否应该提醒您一下,我出来的时候张新杰的脸都已经快黑成炭了的事实呢?”

   

   “他的脸黑成什么样我不知道,但你如果不放手的话估计得更黑。”叶修耸耸肩,“再说,他脸再黑能黑过韩文清吗?”


      喻文州放开他的手,“这可难说。”

   

    “但无论怎么说这个时候作为一个合格的参谋可不应该拖着将军不放。”


      好吧,前辈显然不想再继续话题,但这个理由够扯淡的,喻文州笑。


    “前辈适应起身份来还真是够快的啊,那作为一个合格的参谋,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先去报个信?”


    “正是如此,孺子可教。”叶修装模作样地点头,喻文州还等着他再说些什么呢,一抬头人影已经不见了。


    “官大一级压死人啊,”喻文州摇着头轻笑,悄悄嘀咕了一声。



      偌大的资料室空无一人,叶修面无表情的抽出一本书,掏出口袋里的烟盒,拈出一根烟。

      仔细一看,这根烟的过滤嘴上仿佛粘着什么东西,反射出若影若现的光。

    “啧,”叶修看了一眼,拔下过滤嘴,“这东西还真是重要啊,还得我浪费一根烟。”



    “靠都到什么时候了......”会议室里死气沉沉的寂静终于被打破,孙翔皱着眉头盯着表,从齿缝里挤出一句话。


      此言一出,所有人脸上都有些阴晴不定了起来,张新杰沉着脸,眼神里看不出任何情绪,但身边的气场明显黑了一个色度,几乎将眼镜染成灰色。压抑的气息让所有人倒吸一口冷气。坐在张新杰旁的李轩隐隐约约地看见桌子底下柳叶刀闪出的寒光,腹诽中又悄悄地将座位稍稍移开了些。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想解释些什么,压抑的气氛却突然被黄少天拦腰砍断。


    “我说你们谁带了急救药?至少要S级,讲真我怀疑叶修等下进来的时候会直接被张新杰一刀捅死……”


      黄少天的声音压得很低,却差点使会议室里一半的人都笑出来。


   “捅死到不会,但捅个贯通伤还是很有可能的。”说着王杰希便在身上摸索了起来,“麻烦了,我身上只带了两包止血的,A级的药效不知道撑不撑得过去......”


  “哎王杰希你干嘛带A级的?我们这没几个用得到吧。”黄少天探头,煞有介事地说着。


   “新药。刚研发出来还没来得及量产。”

     

   “又是新药?王杰希你效率可以呀,”张佳乐也凑了过来,“先别管效果了,王杰希你先给我一包,老子就坐门口,搞不好又要被误伤……”


   “你以为张新杰是叶不修呢,人家专业切血管的精准度那肯定有保障,啊?那是张佳乐啊?哦那就另说了......”


   “方锐你妹.......”


    “效果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这本来就是S级的我只是加了点配料试着降了降级。两包你都拿去,我实在不想便宜了叶修。”王杰希装出一副“我与叶修不共戴天”的样子,嘴角却不着痕迹地勾起一抹弧度。楚云秀一听差点没忍住,最后还是被苏沐橙捂着嘴强压着忍了下去。


      本着轻伤不下火线的一贯作风,黄少天就算快笑到桌子底下去了也依然在说着话:


    “卧槽王杰希你生在这个时代真是太可惜了有木有按你这演技现在还有奥O卡的话分分钟十个八个影帝啊我去!虽然这个大小眼我不给分但是这勇气这努力程度还是十分值得嘉奖啊!哎哎哎苏沐橙苏妹子你干嘛掐我!?”


    “先别笑,你看孙翔那个脸。”


    “完美地融进了张新杰的气场。”


     “肖时钦好总结。”


     “看来真的要死人了,”苏沐橙笑,对他们而言死亡本来就是个家常便饭的事情,所以讲起来也没什么可忌讳的,“喻队你刚才不是下去接叶修了吗?叶修人呢?”


    “滥用职权,跑资料室逍遥去了。”喻文州笑笑,应该快来了吧?


    “有正当理由的啊,文州你别乱说话。”


      会议室的门就在这时被推开,恰好将黄少天“卧槽槽槽叶修这还是人吗是人吗是人吗”的吐槽堵在了喉咙里。


    “大家好。”


     “我来……卧槽张新杰你冷静点!刀放下有话好好说!”嘴上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叶修的手却丝毫没有闲着,“咔嗒”一声枪已出鞘。旁边的人却没有丝毫的紧张感,苏沐橙甚至还掏出了一把瓜子,饶有趣味地看起了戏。


     说实在的,叶修刚一进来的时候确实被会议室里的局势吓了一跳,张新杰浑身散发着黑洞般的气场,与旁边莫名其妙的氛围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对比,不过他倒是一眼就注意到了孙翔,张新杰发火好理解,孙翔在气个什么?

   

  “我很冷静。”张新杰平静地说着,世界真是和平啊,如果忽略掉他手上磨了几十遍锋利无比还在闪着寒光的手术刀的话,“这么小的刀捅不死你,到时候伤还要我自己来缝,我没必要做这种无法给自己带来利益的事。”


   “但是,”


   “你迟到了大约一小时又十三分钟。”


   “准确来说是一小时又十三分零十二秒。时间就是生命,生命不容含糊。现在你准备怎么办?”妈的医生不能惹啊,所有人心里几乎同时冒出来一句话,你看看叶修的下场......

   

   “对对对你说的有理我知道你很想砍人,但你这刀先收起来,有要紧事。”

     

      再怎么说也有这么多年的交情了,一言不合就掏枪火并这种事只有刚入伍的新兵蛋子才干得出来,本身这件事情叶修就不在理,张新杰已经在给他台阶下了,叶修何等聪明,当机立断地选择绕开了话题。

      

      叶修放下枪,面带苦笑,举起双手。

    

     “这刀我先欠着,等事情都结束了你再捅,爱怎么捅怎么捅。”

    

    “好。”得到了下一个约定的张新杰毫不拖泥带水地将刀收了起来,众人还在想着那句“爱怎么捅怎么捅”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听起来不对劲的时候,叶修已经十分敷衍地操纵起了多媒体,沉默中,巨大的全息投影地图铺展在了众人眼前。

    

    “地图资料一直就放在这里,你们应该都已经看过了,要是时间来不及就现在看看。各类兵种擅长的地形特点你们自己都知道,大家都是各自队里的指挥,我也不乱动你们,自己看着办。”

    

      讲了两句之后叶修也不再说话了,只是操纵着地图转换着视角,顺手在几处易攻难守的隘口和峡谷地带做上了标记,会议室里全是死一般的沉寂,众人直勾勾的看着圆桌中央真实无比的地图,足足保持了有五分钟,终于......

   

    “我靠这就没了?”张佳乐第一个拍桌子。

   

    “看来叶将军是不想讲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重新把刀放在桌上。 

    

    “是啊,两句就没了,至于搞得那么正式吗?!”肖时钦说。

    

    “还能不能靠点谱?啊?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敲着桌子。

    

    “……就是。”连周泽楷都忍不住了,皱了下眉头,“这……”

   

    “我还能讲什么?”叶修耸耸肩,摊开双手,“对于你们来说还有什么好讲的?啊对了,差点忘了,还真有件重要的事情没讲。”

    

       说着,叶修起身关掉投影,微笑着走到苏沐橙和楚云秀面前——

   

     “好的,现在女同志可以离开了,等一下我们要走趟远路,女孩子嘛,想必是要打扮一下的吧?”

    

      “……”

    

     “行吧,虽然不知道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7 )

© 氧化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