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钙

高中狗一只,没手机,周五才能摸电脑。
所以更新什么的
是可以随风而去的

不说了
一篇新概念一篇作文十几页的题没补完的笔记没背完的课文单词召唤我了。

[all叶]学习使我快乐!知识就是力量!(1)

#期末考完报社!

#OOC预警

#来跟我大声念!知识就是力量!学习永无止境!


#叶神化学学霸,少天英语。


------------------------

黄叶篇

       

       “哎卧槽这次化学考试是什么鬼玩意儿简直是难死我了,你说化学考试怎么就这么难其他老师都那么友好那么可爱怎么就化学这么没人性呢!出卷老师是一边吞钠一边出的试卷吗为什么会这么难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吗?”叶修瞟了黄少天一眼,又低头调弄起了他的试剂,“还好吧,不过就是有个氧化还原的坑,一个方程式容易漏了Ca(OH)2,一个降温结晶和蒸发结晶的问题而已。你应该错不了。“

     ”鬼咧!”要不是看在桌上放了一大堆危险试剂的缘故,黄少天早把桌子给掀了,“那些个坑我一个都没绕过去!你说英语和化学都是用字母的,为什么化学就这么……唉你别乱丢东西啊!”

      黄少天一伸手,接住了叶修从上空飞过来的一个秒表,表盘上的起有些斑驳,看起来已经用了一些时日。

      “喂喂喂你不要命了!这桌子上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试剂你要是给砸了怎么办!炸了谁负责!要不是我身手矫健接住了你就要葬身火海了你给我重视一点啊!”

      “当然是知道你肯定接得住。帮我记个时。”

      “哦。”黄少天乖乖按下了秒表。

      只见叶修深吸一口气,飞一般的拿过几个烧瓶,也不拿玻璃棒,手腕一抖,烧瓶里的液体便如同瀑布一样倾倒而下,修长白皙的手指在森林一般的十几瓶中穿梭,拎起一个个试剂瓶,撬开玻璃塞——哦对了氢氧化钠是橡胶塞——然后倒下比别人用量筒量的还精准的溶液。

       但没啥反应啊。

       黄少天盯着桌上透明无色澄清的溶液出神。他看看表。

       “What the hell?”黄少天又看了着表,“没反应啊。”

       “再等等。”叶修看着烧瓶,他脑袋上的是汗吗?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他的脸上不知是由于紧张还是实验室的闷热而染上一层潮红,这家伙就这种时候特别可爱,不对,这家伙什么时候可爱过。

       黄少天咽下一口口水,不知道为什么他喉咙有些干渴。

       “来了!”叶修向他挑挑眉,“少天你在看表吗?!”

      烧杯里的液体由无色慢慢转为蓝紫色,又渐渐地转为琥珀色,晶莹透明的液体倒映出些许叶修的影子,在烧杯中摇晃着,渐渐又被蓝紫色覆盖。

      8秒。黄少天默默在心中记下这个数字,8秒。

      “碘钟反应。”还没等黄少天的问题爆发,叶修便像猜到了一样,报出一个黄少天从未听过的名词。

      “哦。”黄少天有点失落,结果还是没听懂。要是这家伙也像他那样擅长英语就好了,或者他擅长的是物理或生物,这样共同话题也许还会多些。

       憋了那么多想说的话,到头来还是一个“哦。”

      “麻烦了,”叶修突然一拍大腿,“我明天还有一个实验,实在是找不到助手了,草,没有助手那个根本做不了!”

       “不怕炸实验室的话,我倒是可以。”看见叶修射过来的眼神,黄少天顿了一下,犹豫着说。

       “就你了!”

     


       十几天后

      “挖槽老叶你不是吧,你是除了a,an,the,on,at之外的词都看不懂吗?!你之前的英语考试怎么考的?!随身带百度翻译吗你?!“

      ”抄你的,“叶修淡淡道,”黄少天你翻译了半天怎么还没翻译好?再等下去我铯都半衰了。”

      “别急啊!你还信不过我的速度吗!”说着黄少天拦过叶修,在他的唇上轻轻啄了一口,“老子可快啦,马上就好!”

      其他同学表示,今天的化学学霸和英语学霸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让人活呢。


*碘钟反应:碘钟实验反应速率的测定是用所谓的“时钟”反应。这是利用一个快速反应(或一系列快速反应组合),以特定现象(通常用带有特定颜色的物质作指示剂)来显示某一特别量之反应物(在此为 S2O32-)已消耗完毕。此类反应与生命钟相似,故称为“碘钟实验”。

混合后,反应液由无色变为蓝紫色,几秒后褪为无色,接着又变成琥珀色。琥珀色便逐渐加深,蓝紫色又反复出现,几秒后又消失,这样周而复始地呈周期性变化。这种振荡反应,又叫“碘钟反应”。振荡周期约为8秒,反复振荡能持续10多分钟

做起来可好玩辣!强烈建议去做!颜色变的像钟一样,准极了!!!

*铯的半衰期为30年。



评论 ( 6 )
热度 ( 85 )

© 氧化钙 | Powered by LOFTER